Sunday, August 31, 2014

奶妈日记 EP 2

可能会有妈妈们觉得我不够资格谈【妈妈经】,
但我只是把我的体验分享而已。有些是自己的感受,
有些来至FB,朋友家人亲戚的经验。
总之就是综合啦~纯粹分享。

上次说了,我当奶妈的原因,这次向大家分享,当奶妈/妈妈后的生活改变。

【睡眠】

当一个孩子的‘妈’绝对会没觉好睡,
我并不夸张。
先说妈妈,从怀孕的那一刻开始,应该就不能安稳的睡觉了,
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孕吐,这里不舒服,那里不舒服,
再后期,肚子开始大,怎样的睡姿都会不舒服,
很多妈妈一晚能够睡的安稳些都能偷笑了。

宝宝出生后更不用说,
初生婴儿平均两个小时喝一次奶,
意思是说,每两个小时都得醒一次,半夜也是。
婴儿大一些,喝奶的时间就久一些,也多一些,
妈妈也能多睡一些(也不过是多一个小时)

别以为孩子大了就有觉能睡!答案是没有 =_=
就算是陈小妍已经一岁多,半夜他还是会哭,
可能是发梦?可能是下午玩得太开心?奶嘴掉了?抱枕掉了? 可能是...........?
他都会大哭,直到你满足他为止。
在这种情况,大部分的爸爸们都睡得像猪,
就算孩子超的拆天花板都不会醒了。
(爸爸也是可能做工太累,有时也难怪啦)
所以,从怀孕到孩子长大,妈妈绝对是很难睡得好。

【饮食】

怀孕时候孕妇口味变化很多,会忽然想吃东西,
这个很多人都听说了,
我在这里就不多说~
照顾孩子,妈妈的饮食一定会被孩子影响,
如果喜欢吃辣的人,就会跟我有一样的情况,
我个人绝对是无辣不欢,
我超不喜欢吃清淡,
打从我照顾小妍开始,
我带她出门吃的食物只有>>>
清汤版面,鸡丝河粉,鸡丝粥,什么什么粥等等.....
是淡到.....狂安慰自己当作清肠胃...
她的食量不大,不可能单点一份给她,她吃不完只会浪费 。
其实不只辣,稍微重口味的都不可以,
咸的,酸的,太甜也不能,小孩子会亢奋~


还有一个情况,
我觉得,大部分的妈妈一定是这样,
一定会被影响.....
.
.
.
.
.
.
.
.
.
.


就是吃东西的速度!!
就算多好吃的美食,带孩子吃,根本就不能好好的品尝,
因为要一边吃,一边喂,还要照顾她不要捣乱。
现在我,就算是汤面,都能吃的蛮快的 ==
真是训练有素...
以前吃东西都慢条斯理,现在一定狼吞虎咽。
(妈妈们有认同么?XD)


以上文章纯粹分享。只供参考,专业问题还是请教专业人士yoorrr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